腐烂人偶

你好我是マスク
不准未经允许转载
有事请私信

[刀剑乱舞]舍弃的三座本丸

  *不针对任何人,是我玩游戏的真实想法,我有想过只是个游戏为什么要给自己增添心理负担,后来想想,或许是爱吧,爱能让一切事物生动起来


  *送给每一位同事,全文2k+

  开导姬君的老爷爷!


  


  审神者一开始做这个职业,是因为时政的宣传海报上面的三日月宗近。真的很好看,狠狠的戳进了她的心巴。


  

  后来因为职业的枯燥乏味又因个人原因,审神者离开过很多次,丢弃了几座本丸。


  

  她还记得第一座本丸丢弃的时候,那种难过但是又很快觉得无所谓的心情还历历在目,这让她产生了自我厌恶。换了手机后与原本丸失去了联系,尝试了很多种方法还是没有找回来,审神者彻底失望了。


  

  第二座本丸是为了缓解第一座本丸带给她的难过。出于喜爱,审神者的初始刀还是加州清光。


  

  他的活泼总是让审神者忍不住叹息第一座本丸的丢失,不过人总要向前看,对吧?这么想着她拉着初始刀的手开开心心的为接下来成员的到来打扫着本丸。

  


  碍于学业,再一次回到本丸的时候已经是几年后。用手机联络本丸异常的时候审神者就明白,她又把自己的本丸弄丢了。


  

  这一次审神者不再沉浸在难过里,她很快试了很多种方法,联系时政的时候已经不报多大希望。果然,她的本丸又不见了。时政为了安慰她联系了种花家那边的时政,说明状况后审神者拥有了她的第三座本丸。


  

  “……”对此感到疲惫的审神者选择了山佬切国广,跳过了熟悉的操作后,审神者那天把已经显现的两位付丧神叫到天守阁,一五一十的交代了她的生活情况和目前的想法。


  

  审神者主动舍弃了她的第三座本丸。审神者知道,没有什么原因,只是单纯的想逃避。尽管道歉再多,她也无法抚平自己的心态,好难过,难过到想要离开人世。


  

  但是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远离呢,为什么还要等时政的人安排好了才想要离职呢?审神者不知道,反应过来后又接手了一座本丸。


  

  第四座本丸,时政发下了一把三日月宗近。


  

  为了三日月宗近,审神者非常努力的战斗,尽管她并不适合,队伍里有刀轻伤她都会立刻返回本丸。


  

  “只是轻伤而已,不用回本丸的,主上。”她愣了一下,最后还是带着部队返回了本丸。审神者不想看见任何刀受伤。


  

  记得三日月宗近刚来的时候审神者想要刷真剑立绘,直到重伤了也没有刷出来。那个时候三日月什么也没说,只是用那漂亮的眼眸静静的看着审神者,啊,这是生气了吧?她突然这么想。


  

  和本丸的生活显得度日如年,明明只过了一个星期,但审神者凭借自己的亲和力成功和刀剑混成一堆。后来是因为什么呢?忙着学习还是忙着兴趣,审神者也懒得为自己找借口了。

  


  只是当她再次想要进入本丸的时候发现本丸又不在了,好在这次她没有丢。作为近待的三日月宗近还是坐在老地方喝茶,审神者找到他,在隔了几步的距离坐下。


  

  “你觉得我是个好主君吗。”她没头没脑的冒出来这么一句,三日月神色如常,喝了一口茶。

  


  “主也会自己反思了啊,甚好甚好。”带着些笑意的语气,“反思是人成长必不可少的功课,主也长大了啊。”


  

  “我可不见得我有成长多少…”他笑笑,目光看向审神者。在这等待的这小半年里,时政曾向他们提议不如让别的审神者代理一下,意料之中的遭到了反对。


  

  审神者的亲和力是非常强的,或许是那短短一个星期的陪伴,又或许是发自内心的担忧与喜爱,让刀剑们都不接受代理审神者来到这个本丸。


  

  刀剑们看不见审神者的日常生活,除非审神者主动打开手机与本丸联系,不然他们就无法得知审神者的一切。


  

  三日月的直觉告诉他,主还很迷茫。“…姬君,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有些陌生的称呼让审神者一愣,她不知所措的摆弄着自己的手指,语气有些消沉。“大概是感觉到了自己的不负责吧…”


  

  “你觉得我是个好主君吗?”

  


  三日月摇摇头,“真的吗…?”

  


  “姬君,”三日月又喝了一口茶,“任何生物是经不起失望的,让人难过的话说一遍就够了。”审神者抿了抿嘴,这个结果她也明白,毕竟她自己都觉得自己不是个好主君。

  


  不会打架也害怕和别的审神者交流,只在舒适圈徘徊。摆烂确实能让人心情愉快,但是长久下去就是剧毒。


  

  在那之后审神者在本丸呆了很久,一天晚上她又找上了三日月,还是老地方,只不过这次是挨着身边坐的。

  


  “这么晚了三日月还在这里喝茶吗?”

  


  “姬君啊,今晚是满月哦。”两个人像平常一样聊天。


  

  “…我那次那么久没有回来,你们都不怪我吗?”她不安的看着三日月,“姬君还在为那件事郁闷吗?”自那天的对话后,审神者可是在本丸呆了几个月啊。


  

  “……这不是担心你们讨厌我嘛!”

  


  “哈哈哈,怎么会讨厌姬君呢。老爷爷我可是看在眼里哦,大家都很喜欢姬君。”


  

  “姬君也成长了不少,慢慢尝试和别的审神者交流了,武力也提升了,甚好甚好呐,哈哈哈。”

  


  他的话让审神者轻松了不少,紧绷的身体也舒展开来,懒洋洋的靠在三日月的身上。


  

  “…姬君觉得月光是什么呢?”付丧神开口,他与审神者对视,眸子里的新月因为近距离完整的映入了审神者的眼睛。


  

  “月光?像水一样照在人身上感觉很清凉舒服的感觉吧。”


  

  审神者不明所以,乖乖的回答。“哈哈哈,姬君是这么想的吗?”他笑笑。


  

  “月光可是很热烈的哦?”①

  


  “……?晒月光久了会死掉吗?”付丧神愣了一下,莫名有些呆。三日月的眼睛看起来并没有像皓月般皎洁明亮,那感觉更像是黎明,像夜空一样深邃与神秘。


  

  看久了就会被牢牢的吸吸进去,和漩涡一样充满危险性。


  

  “哈哈哈,”他笑了几声,“也许吧,老爷爷我可不知道。”


  

  “明天也会是美好的一天吗?”

  


  “哈哈哈,如果姬君在的话,我想是吧。”


  

  

 ——————————


  ①:“月光打在你脸上的时候应该是滚烫的,因为混进了我的目光。”——脱伐森林


  三日月的称呼从主到姬君是我觉得虽然短短几天但是审神者的努力应该是看在眼里的,所以处于一半认同的心理。


   *迷茫和逃避是人下意识会做出的行动,这并不可怕,也不要觉得自卑,相信自己。


  

评论(15)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